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东宁海关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2008-12-03 16:11: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伟民 刘阳 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宁海关组织集中收看专题视频会议

  东北网12月3日讯 (周伟民 刘阳 记者 高长利) 近期,东宁海关围绕“解放思想,求真务实,促进科学发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主题,深化学习谈思想,横向对比找差距,分析问题定方向,制定措施抓整改,积极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为保证大讨论活动的顺利进行,东宁海关根据活动主题,拟定分研讨课题,积极开展“爱关如家,我为海关献计策”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为海关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共征得队伍建设、“开门建海关”以及“两大风险”防控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36条。在网站上开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栏目,组织党员群众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知识以及相关会议精神,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进行座谈研讨,加强科室间、党员群众间的心得体会共享。

  在大讨论活动中,通过深刻剖析,东宁海关积极找准工作中的缺点和不足,查摆梳理出制度建设相对滞后、防范风险工作有待加强、内部管理和长效内控机制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队伍综合素质有待提高等问题。面对问题和困难,东宁海关广泛征求意见,制订整改措施,积极加以推进,促进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动力。

  在大讨论活动中,东宁海关紧紧抓住解决实际问题这个重点任务,抓住影响科学发展的关键环节,积极开展督查,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和走过场现象,使聚焦问题更准确、整改措施更到位、问题解决更得力。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