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老知青冰城再聚首 时隔40年少年已是银发老人
2008-12-08 10:11:2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成龙 王铁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8日讯 5日15时,北京老知青汤小波带着未了的心愿和即将重逢的喜悦,乘火车来到哈尔滨,她的老战友王天菁和家人一起来接站。下车后汤阿姨激动地对记者说:“我刚出站台,一眼就认出了她。”二人相拥在一起。

  王天菁为汤小波安顿好她的食宿和出行后,两位老人便急不可待地畅谈起往事。汤阿姨掏出当年她们在烛光下一起写作的2寸黑白照片给记者看,时隔40年后,当年的小知青已是银发老人。

  老知青寻战友的报道引起了不小的反响,汤阿姨不但找到了王天菁,还寻找到了当年的“知青帮”,王阿姨家的电话成了热线,多年不见、失去联系的老同事、老同学也找上门来叙旧,大家都非常高兴。

  汤小波临回北京前,王天菁交给她一个特殊的“任务”,拜托她回京后帮忙寻找自己同一连队的北京知青战友。汤小波欣然地接受了“任务”,带着暖暖的情谊离开了冰城。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