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鸡西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小煤矿42处
2008-12-08 10:28:3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高佳 李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8日讯 截至11月20日,鸡西市累计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小煤矿42处,在全省各地市中率先并超额完成省下达的关闭35处矿井的工作指标。

  鸡西市高度重视小煤矿整顿关闭工作,与三县(市)、六区签订责任状,分解任务,层层落实,形成政府统一领导、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联合执法机制。耐心细致宣讲国家产业政策,采取多种有效举措,积极稳妥做好小煤矿关闭各项工作。关闭矿井回收回撤期间,安监部门落实落靠监管责任。同时,为从根本上解决小煤矿多、乱、散的问题,该市根据煤矿实际制定了矿井发展保留规划,确定到2010年底保留矿井210处,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实现地方煤矿全面提档升级。

  经过安监、公安、电业等7部门联合复查验收,42处小煤矿全部达到矿井关闭标准,每年淘汰落后产能228万吨。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