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大件运输码头2009年投用 费用比公路节省一半
2008-12-08 10:51:4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兆田 晓光 张俊鹏 杨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8日讯 11月15日,运载哈尔滨电机厂重438吨定子的江海两用船———“木兰”号,横跨松花江、黑龙江、进入鞑靼海峡后,第二次顺利抵达广东汕头港,并成功完成卸船。至此,今年黑龙江省开辟的江海联运新航线,圆满完成运输任务,新航线的开通,不仅有效解决了全省装备制造业长期以来存在的超大物件运输“瓶颈”难题,而且运输费用也比公路节省近一半,运输时间节省三分之二。

  据介绍,8月13日,黑龙江水系最大浮吊———500吨起重机船舶在哈尔滨建造完成,起重试验也获得成功。8月20日,在黑龙江海事局的积极配合下,首航运载哈尔滨电机厂438吨定子的江上运输船队从哈尔滨港东船坞码头出发,经松花江、黑龙江至抚远县抚远港,并与先期到达的江海两用船“木兰”号进行了换装。“木兰”号于9月4日16时从抚远港起航,经俄罗斯尼古拉耶夫斯克港驶入鞑靼海峡,于9月21日顺利运至广东汕头港。

  据省交通厅权威人士介绍,明年黑龙江省计划有哈尔滨电机厂2个438吨定子、中国一重6台450吨轧钢机架(其中2个运往韩国,4个运往我国东南沿海城市)等运输任务。目前,省航务局正着手进行哈尔滨和齐齐哈尔两地大件运输码头的设计和资金筹措等前期工作,预计哈尔滨大件运输码头将于2009年6月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