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友谊县成为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
2008-12-08 10:50:3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杨梅荣 吴岳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8日讯 近日,国家农业部公布了第三批共130家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名单,友谊县农产品加工业园区榜上有名。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创建活动自2006年开始,每年评选一次。在已公布的3批名单中,黑龙江省仅有友谊县入选。

  作为国家首批建设的15个“科教兴农和可持续发展”综合示范县(场)之一的友谊县,近年来,加大龙头企业发展和基地建设力度,全力加快农产品精深加工规模化、科技化、集约化进程,农产品加工业整体水平显著提升。该县在150万亩的耕地上,规划了以45万亩水稻、35万亩玉米、20万亩大豆、17万亩甜菜和20万亩经济作物为主,全长156公里的高效农业产业带和示范区,重点建设科技型、劳动密集型、生态型3个项目群,带动形成粮食、农副产品和畜产品加工产业链,区域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建立了大麦小麦种植加工、大豆玉米种植加工、水稻甜菜种植加工、肉牛大鹅养殖加工等8个产业链,产、加、销一条龙的农业产业化格局初步形成。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