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一青年阑尾炎术后两月切口感染不愈 被确诊患艾滋病
2008-12-08 14:46: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田蓝天 张新浩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8日讯 (田蓝天 张新浩 记者 杜筱) 日前,一位外地阑尾炎术后切口感染二月余未愈的患者,在哈医大一院被确诊为艾滋病,现已转入专科医院接受治疗。

  某青年小王因转移性右下腹痛入当地医院,接受了阑尾炎手术治疗,术后切口外溢脓汁,经久不愈,并伴低度发热,当地医院给予抗菌、切口换药等诸多措施,未见明显效果且有进一步加重趋势。焦急万分的家属将其转入哈医大一院普外科VIP病房求治。刘连新主任接诊后对患者进行了详细的病史询问和体格检查后初步认定小王患有免疫缺陷性疾病,并重点检查HIV病毒抗体、血常规、乙丙肝炎系列,两天后检查结果如刘教授所言,患者HIV抗体(1/2)呈阳性。经再次将患者血样送于哈尔滨市疾病控制中心复检,三天后患者血清检查结果再次证实患者确为HIV病毒感染。经哈医大一院及黑龙江省疾病控制中心指示,患者立即被转入专科医院进行治疗。

  据了解,依据黑龙江省卫生厅《医院管理评价指南细则》要求,输血前、手术前患者需做乙型肝炎、丙型肝炎、梅毒、艾滋病检查。哈医大一院一直严格执行术前相关检查,每年有相当一部分患者在术前检查中被筛查出携带有艾滋病或梅毒。因此,临床医生必须严格执行术前检查及准备,加强术前HIV病毒抗体的检测。

责任编辑:宋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