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3.72亿元专项资金注入水利建设 工程将惠及龙江百姓
2008-12-08 19:16: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8日讯 (记者 孙晓锐) 记者8日从黑龙江省水利厅了解到,中央在4季度新增千亿元投资计划中,我省水利系统共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2.4亿元,省和地级市财政将配套1、32亿元。3.72亿元财政资金将对我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带来巨大拉动作用。

  据悉,这批新增投资将重点安排江河治理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等地方积极性高、建设任务急迫、前期工作完备、地方配套资金能够落实、对拉动内需作用显著、建设内容不受冬季影响或受影响较小的项目。

  其中,江河治理工程将建成江河护岸长度28.7公里,堤防护坡长度6.4公里,堤防长度3.8公里。特别是哈尔滨市前进堤建成后,城区段松花江江北干流堤防达到20年一遇防洪标准,有效保护江北20万人口及大片耕地和财产。工程将在2009年3月底之前完成。

  同时,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投入的1.6687亿元,将主要用于哈尔滨、牡丹江、绥化和大庆4个地市的17个县(市、区),及农垦、森工系统。2009年3月底全部工程竣工后,将解决30万人的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省水利厅要求,上述工程要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加快组织招标,缩短招标时间,12月底前全部完成招标工作。各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要倒排工期,确保任务按时保质完成。据了解,在国家积极财政政策进一步拉动内需的大背景下,预计我省明年水利建设的规模将迈上新的台阶,为此我省水利系统的规划设计部门正在不分昼夜的继续储备项目,做好前期工作,为进一步大上水利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