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新华网]5个假身份证暴露身份哈铁抓获在逃犯
2008-12-09 08:50:3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书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12月9日电 通过伪造卖房手续、开空头支票,犯罪嫌疑人高智慧先后在沈阳、呼和浩特市诈骗50余万元。近日,高智慧携带5个假身份证准备到天津市继续诈骗时,被哈尔滨铁路公安处乘警抓获。

  2008年12月1日21时许,在哈尔滨开往广州的T238次列车上,哈尔滨铁路公安处乘警辛民检查到16车厢时,一名男旅客引起了他的注意。当乘警向其索要身份证时,该男子掏出了1个身份证,就在乘警利用警务通进行网上比对时,该男子的裤兜内又掉出1个身份证。乘警发现2张身份证上的照片都是他,但名字不一样,于是将其传唤至乘务室。

  在警务室,乘警在其包内发现了另外3个照片都是他的身份证,此外,其包内还有与5个身份证相对应的营业执照和一些银行支票。经讯问,他真名叫高智慧,是网上通缉的逃犯。2005年8月,在辽宁省沈阳市,高智慧以卖房为名,伪造房屋手续,骗取定金15万元。2006年2月27日,在呼和浩特市,他又伪造建材公司的营业执照,利用开具空头支票等手段,诈骗4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智慧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