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首批千个检查井防护网安装完成
2008-12-09 14:35:47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明磊 胡占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9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城管局道桥办获悉,哈尔滨市今年首次对1000余个检查井试装能“兜住”人的新式防护网,目前已全部安装完成。同时,车行道检查井防护板的设计样图已完成,正在生产样品。

  据介绍,哈尔滨市目前共有俗称“马葫芦”的各类检查井20万个左右。由于偷盗、破损、自身荷载能力不足等原因,时有“马葫芦”吞车、伤人事件发生。从11月中旬开始,哈尔滨市在中央大街、果戈里大街、文化小区等行人密集区域,给千余个“马葫芦”试装检查井防护网,目前已经全部安装完成。今后,哈尔滨市将根据试点情况,逐步推广安装检查井防护网。明年初步预计安装5万个左右,将主要安装在学校、小区绿地以及人行道上的检查井。

  据悉,管理部门正在考虑在车行道上的检查井中安装一种金属丝制作的防护板,以减轻车辆掉入检查井时造成的伤害,目前已开始生产样品。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