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漠河县借力冰雪文化节全力打造冬季冰雪旅游名城
2008-12-09 18:30: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东超 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9日讯 (吴东超 记者 朱丹钰) 飞雪寒冬封大地,冰雪有情展千姿。漠河县充分利用今年的冰雪资源,化严寒为艺术、赋冰雪以生命,积极打造精美绝伦的雪雕作品,全面提升文化品位,增加亮点,拉动冬季旅游再上新台阶。

  从漠河机场景区一走进漠河,《龙门在前方》、《和平天使》等雪雕等作品表现了边陲人民爱好和平、共建和谐幸福家园的美好愿望。北极村是今年冰雪文化节的主景区,这里可谓博采众长,争奇斗艳,既有雄伟高大如山之作,又有玲珑剔透如玉之品,反映漠河发展历史的作品风雪黄金路,向游人展示了边陲漠河凝重厚陈的历史文化。在这里,一幅幅雪雕作品给游人以美的享受,让不远千里、不畏严寒、见惯了山川美景的旅游者在神州北极陶醉。雪雕作品《晨曲》反映了北极村一家人早晨起床时和谐温馨的氛围,作品如碧似玉、巧夺天工,吸引很多游客拍照留念。雪雕师李春雷穿着厚厚的毡鞋,戴着棉手套,握着雪雕工具,挥铲如飞,经过绝妙的创作,白雪变成了圣诞老人坐着鹿爬梨来到我们面前。

  据了解,今年冰雪文化节是建县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取雪量达2万立方米,将有近百件作品问世,其中最大的一幅作品高10米,占地面积达1千平方米,整个工作将于本月15号结束。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