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市巡警支队召开返赃大会 19辆被盗车"回家"
2008-12-11 15:05:3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秦雷 柳京 王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1日讯 10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召开返赃大会,日前缴获的19辆被盗赃车全部返还给失主。

  10月19日20时许,巡警支队直属大队四中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辆松花江面包车车身有撬过的痕迹,立即分组蹲守。1小时后将一名欲打开车门的男子抓获。调查发现,该车是平房区东方小区内被盗的车辆。证据面前,被抓男子王亮交代了帮助网友那立恺销赃11台被盗车辆的犯罪事实。

  10月24日,侦查员在香坊区将那立恺抓获,民警从那立恺的暂住地发现了专业的盗车工具。经审,那立恺是一名惯犯,曾数次入狱,用自制的万能钥匙专偷面包车。他将先后盗得的7辆面包车卖掉,其中一名购车人发现买的是被盗车辆,不断向他索要购车款,那立恺便躲到了平房区,那立恺发现平房区到处都是松花江面包车,一个月就偷了12辆车。他找到网友王亮将车卖出,每台售价仅有2500元至3400元不等,共获利3万余元。

  警方辗转1个多月,将被盗车辆全部追回,一名叫任小东的男子在明知是被盗车辆的情况下,购买了5台被盗车辆,每台加价600元转手倒卖,也被警方抓获。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