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木兰特大事故原因查明 肇事货车司机涉嫌多项交通违法
2008-12-16 08:05:26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孟璐 陈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6日讯 昨天,木兰县“12·12”特大事故原因初步查明:肇事大货车司机高景海酒后驾车在冰雪路面快速行驶并下道是事故主要原因,且该车行驶证和司机驾驶资格存在非法取得问题。副市长王维绪及安全、公安、交警等部门调查人员昨赴木兰检查处理进展情况。

  据介绍,12月12日15时06分,兰西县人高景海驾驶黑R25045号大货车沿庆木公路由北向南行驶至该公路115公里加500米处时,由于遇到冰雪路面且车速快,致使车辆驶入行进方向左侧,与对向木兰县百盛运输公司李玉奎驾驶的黑L55301号中型客车相撞,致使客车乘员4人死亡、3人重伤、20人轻伤;货车上两名乘员中,副驾驶位乘员死亡。

  经调查,大货车驾驶员高景海,41岁,今年6月25日在青冈县领取B2型机动车驾驶证,从业资格证为2008年4月14日在兰西办理。按规定,持有机动车驾驶证才能办理从业资格证,而高景海在没有驾驶证的情况下就取得从业资格证。经检测,高景海血液内酒精含量为每毫升0.385毫克,属酒后驾驶。事发时,肇事货车正使用一本变造的行车执照。中型客车驾驶人李玉奎,48岁,其驾驶的中型客车于当日14时整在木兰客运站发车返回东兴镇,售出客票17张,途中捡客8人,车内共计载客27人(含司乘人员2人),超员8人。据悉,目前,肇事货车司机和车主已被警方依法拘留。收治医院和客车当事人已垫付部分资金用于医疗救治,伤者没有生命危险。

  目前,市政府已成立调查组调查事故责任。王维绪要求,要继续做好伤者救治安抚工作;对死者善后处理工作应提前进行;公安机关要采取一切措施扣押肇事者及相关责任人资产;木兰县政府应将安抚资金尽快垫付到位;尽快追究肇事者和相关责任人责任;查清肇事者问题驾驶证和行车执照来源。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