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交警部门加大打击力度 20辆套牌“黑”出租车落网
2008-12-16 14:17: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进胜 赵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6日讯 (李进胜 记者 赵海) 近日,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加大打击套牌“黑”出租车的工作力度,自11月25日起至今的22天时间里相继有20台“黑”出租车落网。截止目前,没有相关人员来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全部“黑”出租车仍在扣留中。

  12月16日,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岗大队七中队交警李杨、申雪松在辖区中山路与革新街交叉口执勤时,突然有两辆出租车停靠在他们身旁,司机师傅没下车就对两位交警说:“后面有套牌出租车。”说完,两车快速离去。机警的交警立即截停了正在革新街由果戈里大街去往中山路方向所有等信号的车辆,逐台进行检查。两位交警突然间发现正在快车道上等信号的第二辆出租车与第四辆出租车悬挂着同样的车牌:“黑AC5882”,而且两台车的车型、颜色完全一致,交警立即将两车扣留。经过检查,两台“双胞胎”车的车辆行驶证、车辆检测合格贴、强制保险贴等完全一样,只是其中的一台车的检测合格贴上的车号比较模糊。两车的驾驶人分别叫刘少义、蔡永丰,他们都说自己是为车主“卖手腕子的”,其他事情一概不知。正当交警扣留两车时,两车驾驶人突然消失了,只留下两人的驾驶证,交警将两车以及车辆行驶证、驾驶证套牌扣留。

  “黑”出租车从事非法营运严重扰乱正常的交通秩序和客运秩序,直接冲击合法出租车的切身利益,一直是交警部门从严打击的任务之一。记者从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了解到,近期,太平大队在工作中了解到辖区主要客运点有套牌“黑”出租车非法营运,经过仔细摸排基本掌握线索的可靠性,交警部门主动联系道外分局刑警大队,多警种联合行动的工作模式一拍即合。12月初,两个警种组成联合巡逻组,分别在哈东站、先锋路二锅炉厂、哈同路66线终点、东风镇90中道口等经常藏匿套牌车的点、段进行搜集线索、调查取证,一些套牌的“黑”出租车列入打击黑名单并复印发至刑警和交警手中人手一份。两警种配合,仅在一周内就分别将套牌捷达车黑A55321、黑A58227、黑A57060,3台在东站非法营运的黑车全部抓获。经过深挖根源、调查取证,从中破获了多起刑事犯罪案件,抓获了一批获罪嫌疑人。除此之外,通过联合打击的形式警方还分别查获了黑A59278、黑A56425、黑A54858、黑A50329、黑A56210等另外5台套牌“黑”出租车,这也是哈市首次交、刑警联合出击套牌“黑”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