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精彩图片
搜 索
伊春一纯种野猪嗜烟成瘾 一天能吃香烟七八根(图)
2008-12-18 09:54:25 来源:林城晚报  作者:张福江 华方芝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嗜烟如命并因此而闻名的纯种野猪“毛毛”

  东北网12月18日讯 带岭局北列林场有一只吃香烟成瘾,嗜烟如命并因此而闻名的纯种野猪“毛毛”。

  11日下午,记者在翁胜智的养猪场见到了这只猪,当同行的人点起烟时,圈里的一头大野猪立刻兴奋起来,将两只前腿搭在猪舍栅栏上端,嘴里发出兴奋的哼哼声音,当人把吸到嘴里的烟吐向这头野猪嘴前时,野猪张开了大嘴拼命地嚼了起来,当将烟放到栅栏上时,野猪立刻将烟吃进嘴里。

  据猪的主人翁胜智介绍,“毛毛”是驯化了三年的纯种野猪“毛毛”吃香烟成瘾,嗜烟如命的毛病,还得从2004年建场初期说起.当时翁胜智买来两头只有2.5公斤重的纯种野猪,别看猪不大,可野性实足,性情非常暴躁,人根本不敢靠近,翁胜智给两头野猪起了名字“大毛”和“毛毛”,喂猪时翁胜智都叫它们的名字,经过几年的喂养两头猪渐渐和翁胜智熟悉了,“大毛”很老实,但“毛毛”却仍很暴躁,一次喂食时,“毛毛”很烦燥并站起身来前腿搭在猪圈的铁丝网上,当时翁胜智嘴里正在抽烟,于是就用烟喷向“毛毛”的脸,令翁胜智惊讶的是,当“毛毛”闻到烟味时马上安静下来,嘴里还发出哼哼的叫声,打那以后每当“毛毛”情绪躁动,翁胜智就用烟喷它。渐渐的人们都知道了“毛毛”嗜烟成性,每次来人不管会不会抽烟都会点上一支烟喷“毛毛”,久而久之“毛毛”越来胆子越大,为了讨人喜欢,看到有人来,“毛毛”都要高高站起来,把嘴伸到人家面前,等着人们喷烟,高兴时还满地打滚以表示感谢,现在毛毛已300多斤重了,嗜烟的毛病也逐步升级,不满足过膛烟了,开始要人们抽的香烟吃,有时一天能吃七八根。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