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密山市庄内村投入资金600多万元建设新农村
2008-12-18 09:49: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作贤 冯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8日讯 (陈作贤 冯磊)密山市太平乡庄内村因地制宜,抢抓机遇,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通过建设新农村,庄内村已逐步发展成农民生活宽裕,村屯环境整洁、和谐、安定的新型村庄。

  密山市太平乡庄内村是省级新农村建设试点村、省级整体推进贫困村、省级泥草房改造示范村。庄内村全村360户,1410口人,所辖7个自然屯,8个村民小组。全村总面积5.25平方公里,人均耕地4.5亩。2007年,全村农业总收入370万元,牧业收入45万元,人均收入2100元。

  截至目前,密山市庄内村累计投入资金600多万元,其中,省投入资金200万元,市、乡、村筹集资金400多万元。庄内村发生了巨大变化,现已发展成为产业成链、基地成片、大户成群、经济持续、环境优美,路成网、沟成型、树成行、花成带的经济发展型、民风淳朴型、环境友好型的新农村。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