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成立信息资源开发服务中心 市民免费查询
2008-12-18 14:52:40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8日讯 企业诚不诚信,一查便知。17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获悉,《哈尔滨市企业信用信息征集发布使用办法》(简称《办法》)正式出台,并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哈尔滨市成立哈尔滨市信息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今后,市民可免费查询各企业诚信度。

  《办法》规定,哈尔滨市信息资源开发服务中心将负责征集企业信用信息,并对这些信息进行分类和整理,供公众查阅。

  针对失信企业,《办法》设立了处理制度。哈尔滨市各级行政主管部门对警示信息较多或者失信情节严重的企业,可以在职权范围内作出处理:依法不予批准或者取消特许经营权;依法不予批准或者取消其承担政府公共服务项目的资格;不列入免检、免审企业范围;不授予有关荣誉称号;限制其参加有关评比等。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