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众多美术家报名参加《印象·百年哈尔滨》油画展
2008-12-18 16:10:0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善滨 原野 王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8日讯 自《“印象·百年哈尔滨”大型油画展征稿》发表后,得到了许多画家和油画爱好者甚至是已故画家亲属的关注,纷纷致电组委会报名参加画展。

  据活动组委会工作人员讲,征稿活动开始后得到了油画界的强烈反响,每天都要接听近20个报名电话。昨日,一女士打来电话,表示自己的父亲曾是造诣颇深的油画家,现家中存有父亲生前创作的油画,希望能通过这次展出,使父亲的油画技艺得到展现。同时,许多老艺术家都表示愿意用自己毕生得意之作画作来支持此次画展。此外,哈尔滨理工大学、师大艺术学院以及黑大的艺术系都有多名学生及教师询问活动详情。组委会表示,此次活动是面向所有油画爱好者,只要作品主题符合要求,都可以参展。

  原市美协主席赵廷椿老师也对此次画展颇为赞赏,据赵老介绍,20世纪初哈尔滨市就出现了首批油画家,后期俄罗斯、犹太艺术家又带来欧陆艺术风格,使哈尔滨市油画创作得到了高层次的提升。赵老表示此次活动是哈尔滨市第一次如此大规模的油画展出,对哈尔滨市的油画发展有重大的意义,会唤起市民对历史的记忆。为支持此次活动,赵老决定要和国内外一些油画大师共同参加画展。

  本次油画展交送作品时间为2009年1月5日至10日,交送地点为经纬街281号道里区文化宫。活动咨询电话:13936590737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