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杜家毫: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
2008-12-18 19:53: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伟 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8日讯 (黑龙江日记者 刘伟 东北网记者 高长利) 18日上午,黑龙江省召开中省直各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座谈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杜家毫在讲话时强调,各部门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国中主持座谈会并传达了全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副省长孙尧出席会议。

  杜家毫指出,当前,我省正处于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时期,特别是为应对金融危机,中央和省里出台了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多项措施,加大了投资力度,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意味着反腐倡廉责任更加重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到抓党风廉政建设、抓责任制落实对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抓住关键环节,不断提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效,突出抓好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各部门每年要将反腐倡廉重点任务分解到相关职能部门和每一个领导班子成员,细化到工作责任、落实责任主体、明确目标要求。抓好年度考核,突出考核重点,提高考核的针对性。运用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两种手段严肃责任追究。

  杜家毫强调,要落实领导责任,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保障。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整体工作部署,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推进惩防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