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齐齐哈尔市警方26小时成功营救被绑架女孩案
2008-12-24 13:19: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4日讯(记者 赵海)近日,齐齐哈尔市龙沙区某中学发生一起绑架学生勒索钱财案件。案发后,龙沙公安分局民警果断出击,在案发后26小时,将被绑架学生安全获救,并擒获了绑匪3男1女,成功侦破一起影响恶劣的绑架案。 10月22日15时许,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龙沙分局刑警大队接到辖区居民赵某夫妇报案称,在与16岁的女儿失去联系后,接到一条恐吓短信,对方让其往指定账户上汇款2万元,称收不到钱便撕票。

  接到情况汇报后,龙沙分局刑警大队抽调精兵强将成立“10.22”专案组,在确保人质安全的基础上,要将涉案人员一网打尽。刑警大队重案一队迅速开展侦查破案和解救人质工作。经初步了解,被害人是齐齐哈尔市某校高中学生,案发当天中午被三名男子开一辆面包车接走,其中一名男子体貌特征与其男网友相似。根据这一线索,侦查员分三组开展工作。一组与银行方面取得联系,调取嫌疑人在银行的开户名及体貌特征。一组围绕被害人男网友展开了细致调查,另一组在全市各出城口设卡盘查可疑车辆,从中发现可疑车辆和人员。经过近一天的紧张工作,专案组确定“10.22”绑架案嫌疑人之一为被害人的男网友李海(化名),并于次日傍晚获得其在华威大厦附近出现的重要线索后,迅速出击,将涉案的3名嫌疑人抓获。经突审得知人质被关押的确切地点后,侦查员在火车站附近一旅店内将人质成功解救,同时抓获另外一名嫌疑人。

  经警方调查,做生意亏本的唐旭(化名)得知李海交往了一个比较有钱的女网友后,产生了绑架勒索的念头,遂购买了旅行箱、绳子、电棍等作案工具,伙同李海、苏某、刘某绑架被害人赵某,并向其父母发送手机短信勒索钱财。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批捕,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