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五年振兴回望——网络媒体东北行”采访团走进扎龙
2008-12-24 15:41: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采访团记者亲近丹顶鹤
群鹤齐飞

  东北网12月24日讯 (记者 孙晓锐) 24日,“五年振兴回望——网络媒体东北行”采访团来到我省著名的鹤乡扎龙,一睹丹顶鹤的风采。鹤群也仿佛通了人性,纷纷振臂展翅,用声声鹤鸣欢迎远方客人的到来。


 

飞越苇荡
  扎龙保护区地处黑龙江省松嫩平原西部乌裕尔河下游,齐齐哈尔市、富裕县、林甸县、泰来县交界地域,面积21万公顷。保护区内现有鸟类260多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鸟类43种,国家一级保护鸟类8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同35种。目前,全世界现存鹤类15种,扎龙保护区即有6种,全世界丹顶鹤2000余只,扎龙保护区就有400多只。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宋巍

【专题】五年振兴与回望-媒体东北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