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每日邮报]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的庞大冰雕群
2008-12-26 06:56:10 来源:中国网  作者:落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令人惊叹的宏大冰雕建筑

      

  体现中国传统建筑特色的冰雕建筑

      

  高达160米的圣诞老人塑像,此为世界之最。

      

  色彩斑斓的冰上城市

      东北网12月26日讯 英国《每日邮报》24日披露了哈尔滨为国际冰雪节准备的庞大冰雕群。据报道,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将于1月5日正式开幕,预计届时将会有80万名游客前往参观。

      除了实物比例大小的彩色建筑物冰雕,这里还有一座高达160米的圣诞老人雕塑。据展览组织者介绍,这将是世界上最大的圣诞老人塑像。

      参与筹备工作的雕塑家谭冠军(音译)表示,在今年相对较高的温度下,完成这么庞大冰雕群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工作。由于气温忽高忽低,冰雕表面异常湿滑,这对雕塑工作者来说,非常危险。

      展览的组织者期望这届国际冰雪节能够帮助哈尔滨重振低迷的经济。

      一位来自北京的游客表示,“冰雪展能够促进当地消费和经济发展。当人们感到心情愉悦时自然会更多地消费,这样就能提升哈尔滨、乃至全国的经济。”据了解,哈尔滨当地官员对国际冰雪节所能吸引的游客人数保持乐观。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