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新华网]黑龙江省将着力建设“八大经济区”
2008-12-26 19:09: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英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12月26日电 近日结束的黑龙江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新的经济发展规划构想:全省将着力建设“八大经济区”,争取用3年时间使全省GDP达到1万亿元以上,城乡居民收入水平有较大幅度增长。

  黑龙江省要求各地,突出抓好核心示范区和重点园区建设,抓紧完善哈大齐工业走廊建设规划;以延长煤炭产业链为主攻方向,加快东部煤电化基地的建设步伐;以区域性中心城市为支撑,打造面向东北亚、辐射亚欧大陆的经济贸易开发区;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把大小兴安岭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林工产品精深加工基地;以实施千亿斤粮食产能工程等内容为重点,建设好松嫩平原和三江平原农业综合开发试验区;开发建设具有国际性、地域性和较强市场竞争力的旅游精品和品牌,实现从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经济大省的过渡。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