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体育健身图片
搜 索
2009国际大学生雪雕比赛在哈开赛
2008-12-28 08:38:38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金声 初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8日讯 作为第24届哈尔滨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赛事之一,“2009国际大学生雪雕比赛”昨天在哈工程大学拉开战幕。据悉,这是世界上首次以大学生为参赛队员的雪雕比赛,也是世界范围内首次由院校方承办的大学生雪雕比赛。

  本次比赛由第24届哈尔滨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组委会主办,作为亚洲区域内唯一一所具有造雪能力,并能提供完备的冰雪艺术设计硬件的大学,哈工程大学作为承办单位,为比赛提供各项相关支持。

  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日本、俄罗斯、英国等国内外31所高校的73支队伍报名参加,从参赛队伍的人数到专业水平都达到了国际水准。经过初步选拔,北见工业大学、英国诺丁汉特伦特、俄罗斯远东国立人文大学、创价大学等6支国外大学代表队,哈尔滨工程大学、鲁迅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苏州大学设计学院、景德镇陶瓷、东华大学、华东理工等13所国内大学代表队作品最终入围决赛。

  根据决赛竞赛规则,在今后三天时间里,每队4名参赛队员将在长3米、宽3米、高3.5米的人工雪块上进行创作。制作过程中不能使用电动工具和精密测量仪器,不得使用其他材料加固作品内外,去雪量不得多于雪块总体积的二分之一。大赛评委将从雪雕的雕刻技巧、艺术表现等方面进行评分,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

  有关人士表示,此次大赛将呈现大学生冬季运会活动的多样性,使更多的大学和学生群体参与到冬运会的活动中,将友谊、团结、发展、进步的国际大冬运会的宗旨发扬光大。同时,作为黑龙江省高校校园冬季的特色文化活动,雪雕艺术创作也将通过师生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促进国内外高校间的交流与学习。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