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谎称考低分也能上名牌大学 31名学生家长被骗650万
2008-12-29 09:32:4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英杰 张冲 王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9日讯 3名骗子打着能将低分考生办到北京上名牌大学的幌子,在2年时间内诈骗31名家长650余万元。日前,3名骗子被警方抓获。

  10月13日,冯某、朱某、张某到黑龙江省公安部门报案称,他们被大庆某公司一名叫许庆娟的人以将高考分数低的孩子办到北京上名牌大学为名,骗取人民币共计50余万元。民警在调查时获得线索,许庆娟约哈尔滨市的一名考生家长王某到外地去取通知书,说帮他的孩子闻某办到军校上大学的事已经办成了,专案组随即制订了抓捕方案。

  10月28日,在南京机场附近,民警将正在实施诈骗的许庆娟抓获。经审讯,据犯罪嫌疑人许庆娟交代,2006年5月,许庆娟假称认识国家教育部主管招生的领导,可以将高考分数低的学生办理到北京名牌大学就读,以此为借口骗取受害人朱某、孙某、白某、方某、苏某和张某等八名家长好处费127.9万元。2007年许庆娟又网罗五常的老乡于振和曾经在大庆市教育局担任过招生办主任的鲍兆国共同行骗,许庆娟首先列出办理各类学校的好处费价格表,于振又在许庆娟提供的收费标准上对每名学生增加好处费1到2万元,而鲍兆国又在于振提供的价格上对每名学生再增加好处费2至3万元。两年内他们有分有合共骗取31名家长“办学费”650余万元。在此期间,有的家长发现纰漏后向他们多次索要钱款,在无法推脱的情况下,至今年4月份,三人共退还给14名学生家长350余万元。根据许庆娟的供述,11月23日,专案组民警将犯罪嫌疑人鲍兆国抓获。12月5日,专案组在五常市将犯罪嫌疑人于振抓获。目前警方已追缴赃款30余万元,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