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尔滨市长:做好五项工作确保大冬会成功完美
2008-12-30 09:50:36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季佳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30日讯 在29日召开的哈尔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效廉就千方百计抓好大冬会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定要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光荣的政治责任感,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严格对照基础设施最好、赛事准备最细、各项服务最优、生活环境最佳、观众和市民文明程度最好的“五最”标准,查找不足,堵塞漏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不出纰漏、不出问题,力争高质量、高水平,确保办成一届成功的、完美的、大冬会史上最出色的运动会。

  张效廉在讲话中指出,现在大冬会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关键时期。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关注、寄予厚望,要求把本届大冬会办成一届成功的、完美的、大冬会史上最出色的冬季体育盛会。当前,要重点在五个方面进一步做好工作:

  ———城市环境质量要继续努力改善。要进一步改善和提高城市环境质量,切实做到大街大巷干净整洁,背街背巷不留死角,城乡结合有机融合,污水垃圾处置及时,大气质量持久改善。具体要采取“四个持续”推进措施,即:持续提升城市环境卫生和设施维护作业管养水平,努力提高管养作业面积、数量、标准;持续推进薄弱环节整治,加大对环境卫生死角和管理力量薄弱区域的整治力度,将“治脏、治乱”工作深入推进下去;持续治理难点问题,开展城市环境容貌整治突击战役;持续推进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工作,深入治理废气、废水、固体废弃物,城市空气质量要确保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举办大冬会的社会氛围要继续努力升温。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密度,重点在各社区宣传栏张贴大冬会宣传画,在各公交站点制作大冬会宣传广告,在重点路段制作10幅大型楼体广告,在千台公交车悬挂大冬会宣传口号标语,在主干街道、主要宾馆、商家橱窗,冰雪大世界、雪博会、游乐园摆放大冬会吉祥物、宣传品,制作大冬会相关冰雪雕塑品,在主会场周围制作大冬会火炬灯杆,让广大市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参与、支持大冬会。同时,要深入开展“走向大冬会,魅力哈尔滨”全民文化体育活动,使本届大冬会真正成为体育的盛会、青年的盛典、市民的节日。

  ———市民文明素质要继续努力提升。要按照“素质大冬会,人文大冬会”理念,积极组织开展行之有效的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倡导和宣传先进典型、先进经验。要进一步明确市民的行为规范和行为准则,讲文明、树新风,促使市民素质向健康的方向发展。要加大公民道德规范宣传力度,揭露各种背离社会主义道德原则和规范的言行,对不道德行为公开曝光。要积极引导广大市民自觉摒弃陈旧观念和陋俗恶习,增强社会公德意识和法制意识,为成功、完美举办大冬会增光添彩。

  服务保障水平要继续努力提高。要在整体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的同时,着力在一些细节管理上再加一把劲,再上一个新层次。要在商务、旅游、交通、铁路、民航、金融、卫生、通信等窗口行业全面启动“迎接大冬会,争做文明使者”活动,加强大冬会志愿者和相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服务规范、岗位技能、防灾避险、自救互助等方面系统培训,在重点窗口行业系统开展岗位英语、文明礼仪和专业技能培训、演练、比武等活动,为大冬会提供专业化、多样化、人文化、社会化的服务。要切实加强供水、供电、供气、供热设施检测,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设施;要切实加强交通管理,优化交通环境,保障赛事交通顺畅。

  ———安保工作要继续努力加强。大冬会是重要的国际性运动会,场面大、人员多,安保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必须加强、加强、再加强。要大力提升指挥通信能力,疏导城市交通、疏散聚集人群以及发现打击违法犯罪的能力。要继续加强以消防交通、治安管理、重点人口和矛盾纠纷为重点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会战,努力为大冬会创造一个平安环境。要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明确各接待单位、比赛场馆卫生监督管理的责任。要加强对突发事件、重大疫情的及时处理,切实做好药品、设备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大冬会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