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佳木斯城市视频监控系统落成 科技强警迈出坚实步伐
2008-12-30 14:27: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30日讯 城市治安稳定,一直是广大人民群众所需要的。佳木斯市公安机关在打造“平安佳木斯”中,积极探索,迈出科技强警的坚实步伐,在市区全面建成城市视频监控系统的基础上,加强县市城市的视频监控系统建设。近日,汤原县、富锦市分别建成了此系统,大大提高了打击犯罪、应急解难、服务群众、稳控社会治安局势、服务人民群众方面的能力。

  12月16日,富锦市公安局举行城市视频监控系统启动仪式。一期工程共安装摄像头34个,二期、三期将增加到100个摄像头。这些“电子眼”在破案、防范、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侦查破案等公安实战工作提供了众多线索。

  汤原县公安局新建成的视频监控系统是集监控、录像于一身的综合系统,指挥中心则更加贴近于实战,侧重110指挥调度、应急事件处置、情报信息收集研判、视频监控等职能。

  视频监控系统的投入使用,为深入开展“安全技术防范”工程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打造平安城市、和谐城市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两地政府领导表示: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监控系统的投入,充分发挥系统在维护社会政治稳定、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提升我市城市品位上的强势的推动作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