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八少年为上网吧抢劫6次 警方:青少年要珍爱生命
2008-12-30 14:47: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30日讯 2008年12月7日,佳木斯市公安局看守所管教员与在押犯罪嫌疑人李某谈话的过程中,了解到李某有余罪和同案没有交待。管教员迅速将这一情况向上汇报。这一情况得到看守所领导的高度重视,随即,对犯罪嫌疑人李某展开了深挖讯问工作。经过讯问,李某交待了另有三起抢劫以及其他6名团伙成员参与作案的犯罪事实。

  为了尽快抓获其他6名犯罪嫌疑人,佳木斯市公安局看守所连夜将此案通报给向阳分局西林派出所,并将这6名团伙成员的藏身地点和平时的联系方式通报给办案单位,西林派出所接到线索后迅速出击,一举将6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现6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此犯罪团伙共计8人,均系未成年犯罪,最大的17周岁,最小的15周岁,从2008年11月至12月7日共计作案6起,抢得现金300余元、手机2部,作案后即上网吧将钱挥霍,因为年龄较小,无所顾忌,作案时人人都带凶器,不计后果。此案的侦破,对打击未成年犯罪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从此案看,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加强对青少年的教育,和人生观的引导,避免孩子误入歧途.同时,更要提醒广大青少年,要珍爱生命,珍爱自己,选择正确的人生轨迹。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