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佳木斯公安全年实现9个县(市)区命案破案率100%
2008-12-30 14:50: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30日讯 百姓看公安,主要看破案,关键在命案。佳木斯市公安局领导班子立足实际,多措施并举,将“命案必破”列为今年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保三江平安为已任,促经济发展为职责,他们认真总结侦破命案三年来的工作经验,研究侦破命案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中带动效应。通过切实加强快速反应、现场勘查、专案侦查等有效措施,在命案防控、攻坚追逃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全市共发生现行命案48起,发案同比下降20%,破案47起,破案率97.9%,破获历年命案积案11起,外省和本省异地命案3起,命案综合破案率127.1%;全市共抓获命案在逃人员44名,其中省重点督捕逃犯15名。其中9个县(市)区公安局实现现行命案破案率100%。

  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公安机关加强领导,快速反应,全警参战,攻坚克难,先后破获了一批命案。东风分局5小时抓获犯罪嫌疑人于和龙破获“2008.4.18”入室抢劫杀人案;郊区分局抓获犯罪嫌疑人刁永刚,破获“2008.5.2”抢劫杀人案;向阳分局通过工作获取线索,在齐齐哈尔市将“2001.3.27”省厅督捕命案逃犯岳喜秋抓获;7月10日,同江市局迅速破获一起因房产开发纠纷,个体开发商杀死2名动迁户、沉尸灭迹的特大杀人案;8月16日,市局和汤原县局两级公安机关经过近七个月的攻坚,抓获犯罪嫌疑人王运山,破获“1.22”杀人焚尸案;8月20日,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在七台河市勃利县将犯罪嫌疑人吴迪抓获,仅用34小时破获桦南“2008.8.19”特大杀人案,副省长孙永波专门对此案侦破工作做出批示。特别是在“秋风行动”中,前进分局在广东省深圳市抓获省重点督捕持枪杀人逃犯刘光宇,破获省厅挂牌命案积案;东风分局在新疆抓获省重点督捕逃犯王守山,破获12年前命案积案;向阳分局10月14日在广州成功捕获“2005.11.4”命案逃犯王东阳,当场缴获2支枪。11月28日,前进分局在“打流窜、抓逃犯、保大冬”统一行动中抓获伊春入室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李东洋。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