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商场精英为包二奶合伙欺诈被抓 涉案金额百万元
2008-12-31 14:31: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31日讯 (记者 朱丹钰) 近日,双鸭山市公安机关成功侦破一起涉案金额百万元的职务侵占案,打掉犯罪集团一个,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4名。

  今年8月17日,双鸭山市公安局经保支队接到报案,双鸭山市一招商引资龙头企业职工姜某、方某伙同他人内外勾结,非法占有公司财务,数额巨大,目前二人已不知去向。案件引起双鸭山市公安部门的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全力侦查此案。

  专案组迅速对姜某、方某的活动情况及相关违法事实开展了调查取证。经查实,今年六月以来,该企业仓库保管员姜某、供应处工作人员方某利用职务之便,伙同自家企业供应商部门经理何某等人,通过安排3台型号、颜色均相同的车辆同时到企业运送废钢铁,其中一台转有废钢,另外二台为空车或班车,在过秤过程中,通过倒换牌照等手段,2个月来先后多次侵占废钢铁,涉案金额近百万元,案发后姜某逃跑,何某、方某不知去向。

  经过专案组民警的侦查布控,线轴在深圳及本地将姜某、何某、方某和官某四人抓获归案,另一在逃嫌疑人马某自动向公安机关自首,赃款现已全部追回。

  经审讯,案件主犯何某年仅23岁,家中经济富裕,是年收入可达二十万元以上商场精英,之所以铤而走险合谋犯罪是因何某背着妻子在外与人姘居并生下孩子,家中财产掌握在妻子手中,无法自由支配才伙同他人做案。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