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新年特稿]难忘2008 快乐跨年 信心2009
2009-01-01 12:07: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赵海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日讯 题:[新年特稿]难忘08 快乐跨年 信心09

  记者 孙晓锐赵海印蕾

  刚刚过去的2008年,雨雪冰冻灾害、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愈演愈烈的金融危机……各种难以预料的重大挑战接踵而至;在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的新旧交替之际,再回首,悲喜化成记忆;向前看,重燃激情启程。

  又是一元复始,挑战面前,我们最需要的是

  继续前行的信心/百折不挠的勇气/永不放弃的希望/团结奋斗的力量

  逆风飞扬,让我们相信风雨过后有彩虹。

崔军:我对四川有信心

  [人物]崔军 省公安消防总队副政委 省公安消防总队赴川抗震救援大队政委,漩口分队总指挥

  [难忘08] 5月13日和15日,黑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先后分两批调集512名消防官兵赶赴地震灾区,执行抢险救援任务。从都江堰到汶川,从绵阳到北川,大家转战巴蜀大地,危难面前抒写忠诚。在浴血奋战的8个昼夜里,共转移受灾群众1320人,搜救出被埋压群众196人,其中生还1人,抢出群众的生活用品,价值30多万元,拆除危房48栋,向灾区捐款1.78万元……

  [快乐跨年]2008年的最后一天,崔军和帮扶对子——家住汶川县漩口镇的小龙鑫通了电话,向他祝贺新年。

  [信心09]小龙鑫现在已到成都市双流县继续学业,他的学费和生活费由当地教育部门资助,学习和生活已经完全恢复正常。我对龙鑫有信心,相信他可以健康成长;对四川的灾后重建有信心,相信灾后的四川将会建设得更美丽;对我们伟大的祖国有信心,相信祖国的明天会更好!


 

周树奎:我对剑阁有信心
  [人物]周树奎 省水利工程造价管理中心副主任省 援建剑阁前线指挥部成员

  [难忘08]6月25日,我省援建剑阁前线指挥部第一批12名工作人员奔赴剑阁,在剑阁,大家与当地政府密切联系,共同推进灾区重建工作。截至目前,我省援建剑阁先农村灾民自建过渡性住房补助款2374万元已经一次拨付到位,自建永久性住房补助金已经拨付80%,达到8718万元。目前,第一批援建项目也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其中开工项目达到25个,剑阁南路项目已经于11月5日交工使用。

  [快乐跨年]新年前夕,在圆满完成第一阶段援建工作后,周树奎随黑龙江省赴援建四川省剑阁前线指挥部第一批返程人员于12月31日返回家乡。

  [信心09]我们第一阶段的任务已经完成,回到工作岗位后,大家会把在援建灾区时形成的良好作风继续保持下去,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工作。援建剑阁的工作还在继续,我们对剑阁有信心、对四川有信心、对龙江人民与剑阁人民情谊的源远流长有信心,相信经过龙剑人民的共同努力,剑阁的明天会更好。


 

申雪/赵宏博:我们对大冬会有信心
  [人物]申雪/赵宏博 花样滑冰世界冠军

  [难忘08]7月11日,北京奥运火炬在哈尔滨进行传递,申雪和赵宏博这对家乡走出去的冰坛伉俪共举一支火炬点燃了哈尔滨站终点的圣火盆。赵宏博说, 10年前我们去日本参加长野冬奥会时,在那里第一次观看了奥运会火炬接力,感觉很新鲜。没想到现在我们两个也成奥运火炬手了,并且是目前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中唯一一对夫妻共跑一棒火炬的选手,并共同点燃了终点的圣火盆。这是个莫大的荣誉,我们感到非常骄傲。

  [快乐跨年]在远离赛场之后,申雪和赵宏博现在一直在深圳忙于自己的花滑俱乐部,目前的俱乐部已有六七百学员,虽然繁忙的工作让两人的婚礼仪式一拖再拖,工作中跨年两人依然很快乐。

  [信心09]200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就要在家乡举行了,作为冬季项目的运动员,我们很高兴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朋友们能来到家乡一展风采。我们相信,家乡一定能够举办一届出色的大冬盛会,我们对家乡有信心!提前预祝大冬会圆满成功!


 

宋新:我对生活有信心
  [人物]宋新 哈尔滨市永平社区居民

  [难忘08]宋新从小就患有严重的小儿麻痹症,不但不能正常行走,而且两只手想拿起东西都很难。父母身体多病,还有一个正在上学的弟弟,家里生活非常拮据。2008年,在政府有关部门的帮助下,宋新在家里建立了一个便民送水网点。不但解决了这个低收入家庭的实际困难,也帮宋新实现了自立创业的梦想。

  [快乐跨年]整理客户资料,拓展新客户,忙碌中辞旧迎新,宋新很开心。

  [信心09]过去的一年,国家和省里都出台了很多改善民生的政策措施,比如,增加了低保标准,我们这些困难群体得到了实惠。我相信,新的一年,政府会出台更多改善民生的措施,我有信心,日子能越过越好!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