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路透社]锻炼意志强健身体 哈尔滨冬泳方兴未艾
2009-01-07 21:59:25 来源:路透社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7日讯  这里的温度可能只有零下几度,水面都结着厚厚的冰。但对哈尔滨的“勇士”们来说,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这里的温度有时甚至达到零下35度,仅仅是想想就可能让很多人瑟瑟发抖了。但对47岁的孙建平(音)这样的人来说,这样的温度还不足以阻止他冬泳。

  “冬泳是一项很严酷的运动,你必须具有非常坚强的意志才能游完全程”,他对路透电视台表示。

  对一些到哈尔滨看冰灯的游客来说,看冬泳也是乐趣之一。

  几乎每天都有泳者跳入松花江的冰水中,其中许多是老年人。旁边的观看者爆发出一阵阵喝彩声。

  江苏游客王海波(音)表示,这样的场景太令人惊讶了。

  “他们在这么冷的天气里游泳,我太佩服了。看我们,穿了这麽多衣服还觉得冷。他们敢跳进水里,真是太勇敢了,我敬佩他们。”

  但冬泳爱好者们表示,冬泳不仅是为了赢得掌声和喝彩声。

  54岁的杨福贵(音)表示,“这是对我意志力的一种考验,每次冬泳过後我都觉得很快乐,身体状况也改善了。我很久都没感冒了。”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