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耐寒奇人冰屋雪浴喝带冰碴啤酒吃冰糖葫芦
2009-01-13 07:46:1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罗彦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3日讯 哈尔滨极地馆“功夫海象趣味擂台赛”进入收尾阶段。吉尼斯世界纪录耐寒保持者金松浩冰屋里用雪搓澡,挑战严寒。

  金松浩今年53岁,黑龙江省桦川县人,自1986年开始耐寒锻炼后,凭借一身耐寒“奇功”多次获得各地冰雪节奖项。

  目前,哈尔滨市正值“三九”,是一年中最冷的时节,今天哈尔滨最低气温-20℃,然而在耐寒挑战者金松浩的眼中这根本不算什么。吃冰糕、啃冻梨、嚼冰糖葫芦,不仅要比拼食量,还要看谁吃得快。吃完后再来一瓶带冰碴的啤酒,简直是透心凉。

  第一轮比赛结束后,周身只穿一件短裤的金松浩走进爱斯基摩村落的冰屋内,开始用雪搓起澡来,雪被搓化后,他浑身上下变得湿漉漉,裸露的皮肤逐渐变红。搓了一阵,似乎觉得不过瘾,金松浩端起盛雪的盆,一股脑地将雪泼在身上,大把大把地搓开了,在他的身上蒸腾起一阵阵热气,现场观众无不露出惊异的神色。

  据介绍,当日共有20余名耐寒挑战者参加比赛,在漂浮冰块的冰冷海水中游泳,躺在冰床上与“功夫海象”较量仰卧起坐等充满挑战的项目,无不让观众瞠目结舌。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