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交警夜查25人交通违法被拘留 9名贪杯者被拿下
2009-01-16 16:18: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进胜 赵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接受酒精含量测试

交警夜查

  东北网1月16日讯 (李进胜 记者 赵海) 15日,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规模夜查行动,9名醉酒驾车者全部被交警部门行政拘留。

  20时,交警在全市设立的11个固定执勤点位的154名警力全部到位。在鸿祥路与长江路转盘道,交警在检查一辆黑AB4391号轿车时,驾驶人自称叫李国军,不能出示任何驾驶证,而且通过公安信息查询系统查询,该车强制保险已经过期,交警依法扣留该车。20时10分,康福胜驾驶黑A02581(黑牌)丰田牌轿车时有饮酒驾车的嫌疑,经过对该人的血液内酒精含量测试显示,含量为1.03mg/ml,超过0.8mg/ml的醉酒标准,该人被依法行政拘留。

  交警在检查一台黑F06722号帕萨特牌轿车时,该车无后牌照,驾驶人宋贵廷称牌照丢失,当交警进一步该车后备箱时发现一副“辽H01770”号牌,驾驶人说是别的车上的牌照,同车的人也上前帮着“解释”,交警对其依法处罚。在赣水路与鸿祥路路口战勤的香坊大队交警取缔的黑AQ4366号车时,驾驶人顾昭旭开始的时候并不配合交警工作,也不同意验血检查,在警方一再劝说下进行了血液内酒精含量测试,结果显示为1.00mg/ml,交警部门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处罚。在当晚的行动中,7人被交警查处饮酒行为,9人醉酒驾车,16人无证驾驶机动车辆,罚款27700元,扣留各类车辆60台,暂扣驾驶证16本,拘留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人25人。

  交警部门表示,春节和大冬会临近,为了保证节日期间和大型盛会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交警部门近期将加大执法力度,特别是夜间取缔酒后驾车、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行为人一律采取上限处罚。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