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尔滨市委市政府举行离退休干部迎新春茶话会
2009-01-21 09:16:07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季佳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1日讯 20日,哈尔滨市委、市政府举行全市离退休干部迎新春茶话会。市领导杜宇新、张效廉、邹新生、王颖、姜明、杜松岩、聂云凌与200多位离退休干部欢聚一堂,共贺新春佳节。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离退休老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刚刚过去的2008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很不寻常的一年,也是哈尔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应对前进道路上遇到的各种风险和挑战,坚持聚焦发展,锐意进取,加快推进“三个适宜”现代文明城市建设,使我们这座城市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共同奋斗、不懈努力的结果,也与老领导、老同志们的热情关心、鼎力支持密不可分。

  杜宇新说,新的一年,既蕴涵着重大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风险挑战。特别是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继续扩散和蔓延,给我们做好加快发展的各项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和困难。省委、省政府要求我们在增强发展活力上下功夫,率先加快发展,担负起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我们将进一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感,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寻求机遇、加快发展,着力在扩大内需保增长、关注民生促和谐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扩大投资规模,进一步深化各项改革、提高开放水平,进一步加快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努力开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杜宇新在讲话中说,实现保增长、促发展的目标,既需要全市上下努力去保、全力去争,更需要得到老领导、老同志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市委、市政府衷心地希望老领导、老同志发挥好传帮带作用,运用长期积累下来的丰富经验,为研究破解影响制约哈尔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出谋划策,帮助我们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效廉主持茶话会。宫本言、索长有、王人生、程道喜等副市级以上离退休干部出席茶话会。

  茶话会上,文艺工作者们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