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省信息产业厅积极推进服务外包产业发展
2009-01-21 09:26: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1日讯 (记者 邵奇) 近日,黑龙江省联通呼叫中心示范园区即将正式启用,标志着我省专业性服务外包园区建设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是我省大力发展服务外包产业的实质性成果,是我省贯彻落实国务院“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会议精神,促进黑龙江省扩大内需、加快大项目建设工作的又一重大成功。

  据了解,在大力推进我省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中,省信息产业厅谋划了以建设大项目为突破口,加速我省外包产业发展的思路,在我省打造万席呼叫中心基地就是其中之一。这个基地规划由三个园区组成,包括大庆市服务外包产业园区、哈尔滨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双太园区)和黑龙江省联通呼叫中心园区(省邮电校址)。现在,哈尔滨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双太园区)已有黑龙江信浪科技入驻,拥有200坐席;大庆服务外包产业园区也具有了200坐席以上的规模。

  作为现代高端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服务外包产业具有信息技术承载度高、附加值大、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吸纳就业能力强和国际化水平高等特点。发展服务外包产业,有序承接以服务外包为主要代表的全球新一轮产业转移,是黑龙江省实施老工业基地振兴,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对外贸易增长方式,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