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舞台剧《阿翔》春节在哈上演 观众品尝“开心麻花”
2009-01-22 14:21: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2日讯(亓雪梅 记者孙晓锐 邵奇)记者22日从哈尔滨话剧院了解到,哈尔滨话剧院已经得到北京“开心麻花”舞台剧的授权,将于正月初一、三、五晚18时30分在哈尔滨话剧院大剧场上演开心麻花系列话剧《阿翔》,届时哈尔滨的观众将有幸在家门口一睹经典热剧的风采。

  该剧讲述了阿翔是个事事不顺的人,就连对女友阿丽的表白也总被搅局。在与阿丽结婚的前夜,阿翔又在好友阿伦的诊所查出绝症。可阿翔的种种自杀计划居然也屡遭破坏。阿翔准备了一次必死的自杀行动,但却意外地被牵扯到一宗不靠谱的连环谋杀案中……

  剧中对几位主演的性格塑造很成功,阿丽时而温柔时而野蛮,极大的反差充满了笑料;阿翔十分懦弱,却不乏冷幽默;更大笑点的角色是阿伦诸如“每当我坐上飞机,都会轻轻地摇下窗户,抚摸窗外的云朵……”之类的幽默台词。以往的小剧场话剧都是标准的普通话对白,《阿翔》的笑点则在于方言,阿丽一口标准的东北话张嘴就惹人爆笑,阿翔的发小王阿伦,则操一口缓慢而蹩脚的“港普”,并夹杂着驴唇不对马嘴的英文。

  据悉,根据观众的需求,哈尔滨话剧院调整了演出票价,180元、150元、120元、100元的剧票,只要另加50元就可以得到两张同等坐席的票,最低的票价还有80元、50元两种,对会员实行八折,学生、残疾人、老年人、下岗职工只要凭有效证件还有特殊的优惠。

  始于2003年的“开心麻花”舞台剧,演过300场,总上座率91%,单单《想吃麻花现给拧》就在北京演了57场。2008年,“麻花”开始对外展开话剧的“圈地运动”,自1月2日起,倍受北京观众欢迎的开心麻花系列话剧《阿翔》在全国进行巡演,十七天的时间在深圳、东莞、武汉、郑州四地演出十一场。据悉,《阿翔》一剧在巡演过程中每到一地都掀起当地观看热潮,不断刷新上座率。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