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街头饮料也出“山寨版” 混淆产品名称张贴假商标
2009-01-23 08:40:1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雪芬 吕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3日讯 随着春节到来,哈尔滨市街边销售饮料和礼品年货的商贩持续增多,市民的投诉也在增长。近日,执法人员取缔无手续占道经营劣质饮料摊床27处。

  18日,执法人员巡视到香坊区和平路附近时发现,乐松广场附近沿街摆起了几处饮料销售摊点,像城墙一样密密麻麻地摆放着。执法人员看到有果汁、碳酸饮料、椰汁、功能饮料、啤酒等近10类饮品,20余种。执法人员发现一种名为“红牛”的碳酸饮料每箱24瓶售价仅30元,据执法人员了解,“红牛”饮料是一种功能饮料,并且是小瓶装,与该商贩出售的饮料不符;同时,执法人员注意到,商店内出售的每箱50多元的海南椰汁,该处销售价为每箱25元。执法人员拿起一瓶椰汁搓揉其包装,发现里面还有一层包装,里面的包装上写着“海东椰子”;商店内售价为每箱80多元的百威啤酒,在这里变成了“加博百威”,每箱只有40元。经过执法人员仔细检查发现其中3个摊床出售的20余种饮料都是“山寨饮料”,通过混淆产品名称、张贴假商标等手段蒙骗消费者。执法人员当即对三个占道摊床进行了取缔。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从月初开始,执法人员共取缔街头饮料摊床墙27处,其中大多数是“山寨饮料”。

  执法人员讲,路边商贩销售的饮料等食品其来源不明,质量难保证,市民们不要因为其低廉的价格而盲目购买,尽量到正规的商场内购买。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