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节假日生活规律改变 专家提醒:春节玩乐应有度
2009-01-23 09:30:42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3日讯 春节将至,根据我市市民的生活特点,并结合近年来我市各种慢性病的监测情况,南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专家提醒市民:过年狂欢要低盐少油,规律生活、适当运动,以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给身体带来隐患。

  据介绍,该中心通过近10年的监测数据显示,每到节假日期间,很多市民都改变原来规律的生活,连日狂欢作乐,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随处可见,而这对人的健康有害无益。

  为此,该中心保健专家提醒市民,春节期间吃喝玩乐都应有度,过年时酒宴、娱乐往往连成串,但吃喝时一定要低盐少油,少吃腌制的食品,新鲜的蔬菜、水果、粗粮要适量多吃,每顿饭都要吃主食。作息时间要规律,最好每天保证一小时的运动量。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