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春节临近宠物寄养美容红火 为宠物洗一次澡30—80元
2009-01-23 10:15:1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佳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3日讯 春节临近,哈尔滨市宠物经济又火起来。不少家中有宠物的市民纷纷为自己的“宝贝”置办“年货”、做保养,有些春节不能在家过节的市民则将宠物寄养在宠物寄养中心里。

  记者昨日在道外区长春街上一家宠物寄养中心看到,已经有20余只宠物“入住”。老板告诉记者说,有些去外地过节的宠物主人不想麻烦亲戚朋友,就将宠物寄养在这里。记者了解到,宠物寄养在这里需要每天交纳20元的寄养费,如果是大一点的犬类每天的寄养费是30元,且食物需要宠物主人提供。南岗区黄河路上的一家宠物美容会馆为宠物做美容的服务在24日、25日两天已经排满,店内人员告诉记者,很多市民都在节前扎堆为宠物美容,想让自己的宠物过年的时候看起来更漂亮。记者了解到,按宠物大小不同,为宠物洗一次澡的价格在30—80元之间不等。

  在道外区庆兴街宠物用品市场里,记者看到有很多市民在为自己的“宝贝”置办“年货”。蔡大娘刚刚买了一件小狗连体装就又向卖狗窝的商家走去。大娘告诉记者,过年想给自己的小狗用具都换新的,一年就这么一次,贵一点就图个喜气。记者了解到,一件狗服售价在25—30元之间,而一个狗窝售价则在40元—100元之间。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