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奥韵国际小区供暖不达标 不到14℃冷屋子无法过春节
2009-01-23 10:36:5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杨大维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王家露台的温度不足7℃。

  东北网1月23日讯 由于室温一直不达标,住在道外区奥韵国际小区的李大娘决定,今年的春节改在儿女家过。李大娘说:“这屋子冷得真是没法住人了!”

  2008年,李大娘和老伴儿入住到奥韵国际A座30层。每天,两位老人凭高远眺,对这套房子的感觉极好。当年入冬后,老人却渐渐发现了问题。室内的温度一直在14℃左右,而且地热变得越来越凉。无奈,两位老人只好换上棉拖鞋在室内走动。李大娘说,到了2008年12月,室内的温度经常低于14℃。为了取暖,她只好在卧室和客厅放上两个电暖器用于取暖。细心的李大娘算了一下,平时每个月的电费在35元左右,自从用了电暖器后,每月电费一下涨到90多元。即使这样,室内的温度也没有超过17℃。

  21日,记者来到B座31层的王女士家,王的女儿正在写作业。记者注意到,她脚下穿着棉拖鞋,鞋子的下面还垫着一个棉毯。王的女儿说:“整个冬季室内的温度就没有超过15℃。我们也多次找到供热公司,要求解决室温不达标问题,但对方称供热不存在问题,有可能是地热的设计及房屋的保温有问题。”由于居住在顶层,王女士家的窗户一直被风刮得呜呜作响。因为窗户不密闭,刮风时总能听到风声。她只好自费买来发泡剂,将窗户的缝隙重新做了密封。

  负责奥韵国际小区供热的哈尔滨体育局八区管理处的齐处长介绍说,该小区供热面积为46000平方米,针对一部分住户反映供暖不达标一事,他们也多次派人去查看。从锅炉出水及回水温度看,双向的水温都是达标的。至于为什么有些住户家室温不高,他们也找到建筑工程设计院的专家查看一些住户的地热管线设计,但并未发现有不妥之处。所以他认为,这些住户家室温不高,有可能与门窗封闭不严或墙体透寒有关。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