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黑龙江迎来春节旅游高峰 滑雪节黄金滑雪月拉开帷幕
2009-01-23 17:13: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3日讯 (记者 高长利) 23日,第十一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春节黄金滑雪月开滑式在大冬会滑雪主赛场之一——哈尔滨体院高山滑雪场举办。省政协副主席何小平出席开滑式。

  临近春节,黑龙江省一派“冰的海洋,雪的天堂”景观,美丽的冰雪风光吸引了百余个国家的游客流连忘返,我省成为全国最热的旅游地区。在金融危机影响下,全国各省份遭遇“旅游寒冬”,市场低迷,我省旅游却一枝独秀,未到春节,已呈现火爆局面。从去年11月初至今,滑雪节已经成功举办了初冬热身、隆冬发烧两个主题滑雪月,举办了近60项各具特色的滑雪活动,滑雪成为来黑龙江的游客必选项目之一。

  春节黄金周滑雪月开滑式拉开了我省最火爆、最热烈的春节旅游帷幕。目前,来我省观冰赏雪的海内外游客持续攀升,各大重点冰雪景区人潮涌动,主要接待宾馆预定爆满。哈尔滨机场日进出港人数超过2万。全省旅游业呈现出“十多”喜人态势:冰雪亮点多、高端游客多、商务旅游多、省外游客多、外国游客多、入境国别多、滑雪度假多、旅游消费多、自助旅游多、自驾游多。

  春节黄金滑雪月期间,我省各雪场将推出丰富多彩的迎新春活动,亚布力滑雪场、吉华滑雪场、省体院高山滑雪场、平山滑雪场等都将举办群众性、参与性的滑雪娱乐、滑雪普及赛事活动,省体院高山滑雪场将推出夜场灯光滑雪。哈尔滨的冰雪景区如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将举办市民优惠参观活动,广大游客将在黑龙江过一个具有浓郁龙江民俗特色、别样冰雪风情的牛年新春。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