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媒体称美国通用欲联姻哈尔滨轻型车厂 一汽否认解约
2009-02-02 09:45:52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日讯 近日有媒体报道,中国一汽集团即将与哈尔滨轻型车厂有限公司解除“婚姻”,分手后并将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合作。

  该报道指出:这次哈尔滨轻型车厂有限公司与美国通用集团亚洲公司以合资投厂的方式合作,中方持有51%的直接控股权。美国通用汽车集团持有49%的控股权。并且计划在今年5月左右公布具体合作事项和投产车型,并且公司还将加速机械化的进程,缩编员工数量。

  有媒体就此事联系一汽集团相关人士,对方表示:哈尔滨轻型车厂仍然是我们的全资子公司,并没有“解除合作”一说。

  据悉该公司属于半军工企业,并为国内大、重型军用运载卡车,做改装和车厢生产等项目。该公司类似这样的婚变不直一次,早期该公司直属于中国航天部,生产的汽车在国内也曾赫赫有名。

  其中,星光轻卡、轿卡、面包车等汽车曾在国内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90年代中期该公司与中航婚变又紧锣密鼓的与一汽集团联姻,生产小解放、皮卡、面包车等车型。并且一直有中东、非洲等国际出口定单。但是现在与一汽集团解除10多年的婚约,至尽还未知具体原由。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