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年三十放鞭炮被炸成重伤 外地小伙哈尔滨获救治
2009-02-02 21:51: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冯宇曦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日讯 (冯宇曦 记者杜筱) 大年三十,家住满洲里的21岁男青年郑某在放鞭炮时脸部被炸成重伤,初一,接到求救电话的哈医大一院专家组赶赴满洲里进行紧急救治,初三郑某被接回哈医大一院。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治疗还在有序的进行中。

  1月25日,也就是大年三十。晚上7点多,家住满洲里的21岁男子郑某在放鞭炮时脸部被炸成重伤,面部表皮大片状脱失,头部严重水肿,上颌、大部分牙齿缺失,口腔、鼻腔、耳部都有血性分泌物流出,整个面部血肉模糊。当地医院给予局部清创、抗感染治疗、紧急气管切开,因患者伤势极为严重和家属要求,当地医院与哈医大一院进行联系,希望得到医疗帮助。

  在接到求助电话后,哈医大一院在不到两小时的时间里迅速组成了有脑外科林志国教授、口外科李吉晨教授、ICU赵鸣雁教授组成的专家团队,在26日大年初一下午一点钟出发,经过12个小时的路程于次日零晨两点到达满洲里求助医院,下车后对患者进行紧急会诊,确诊郑某为颜面部重度复合伤,伤情极度严重,当即决定对患者进行转院治疗。早上8点钟又对其进行二次会诊。

  28日早,患者郑某入住哈医大一院ICU病房,医院立即组织了口外、脑外、耳鼻喉、烧伤、眼科、ICU等多科专家进行全院会诊。经检查,患者有颜面部爆裂伤,颜面部重度烧伤,全面骨骨折,颅底骨折,病情危重。医生立即对其进行了抗感染、补液、局部清创、重新更换了气管切开套管、营养支持、气道护理等一系列治疗,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治疗还在有序的进行中。据ICU主任赵鸣雁教授介绍,患者的伤势如得到了进一步控制后,面部还需修复多处粉碎性骨折及功能重建,后期还需进行整形治疗。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