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交警开展夜查行动 10人严重交通违法获行拘
2009-02-06 16:25: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进胜 赵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驾驶员血液酒精含量测试

交警夜查违章车辆.

  东北网2月6日讯(李进胜 记者赵海)5日夜间,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规模夜查行动,10人因无证驾驶和醉酒驾车被交警部门行政拘留。

  当晚19时30分开始,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共出动警200余名、警车150余台、现场验血车4台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查处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驾驶无路权车、报废车等严重违法行为统一行动,各个辖区大队在娱乐场所周边、主要街道、重要路口采取定点执勤、巡逻执勤的方式,对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的各种违法行为积极进行取缔。

  19时45分南岗区长江路与鸿翔路路口,执勤交警在检查一台黑E92917号凌志牌轿车时发现该车没有按照规定进行检测和投保强制保险,车辆被当场扣留。悬挂“黑EN8591”号牌的白色捷达牌轿车前不非法安装了违规灯具被交警截下,细心的交警在检查该车悬挂的牌照时发现,该车使用了可拆卸带锁的牌照架,进一步核查该车挪用其他车辆牌照,属于无路权车辆,检查该车后备箱发现了另外一副牌照“黑EE7911”。该车驾驶人赵某某讲,“黑EN8591”号牌是借来的,“黑EE7911”才是该车的真正牌照,车辆被交警依法扣留。

  一辆小型普通客车黑AN6212在被交警截停后,驾驶人出示的车辆行驶证上标注该车检测有效期到2009年4月,执勤交警经过仔细比对发现电子打印章有伪造嫌疑,通过公安信息网络查询该车实际检测有效期为2008年,更进一步证实了执勤交警的判断。正当准备对驾驶人进行询问时该人却突然消失,只是在车辆行驶证内有一张“杨青松”的市驾协会员卡,车辆被交警扣留。

  驾驶黑AJ6857号中华牌轿车的韩建宏有酒后驾车的嫌疑,经过对其进行的现场血液内酒精含量的测试显示为1.37mg/ml,超过醉酒标准0.8mg/ml,交警部门依法对韩建宏处以15日行政拘留、1500元罚款、驾驶证暂扣的上限行政处罚。在当晚的夜查中10人被行政拘留,其中醉酒驾车9人,无证驾驶1人;共罚款41250元,扣留无路权车以及其他“问题车”60余台。

  据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孙秋实介绍,大冬会召开在即,即日起哈市交警全面启动24小时无缝联勤制度,各个辖区大队实行零待机一级战备状态,全警全员上路采取定点执勤和巡逻执勤以及与其他多警种、多部门联合执勤的方式,昼夜开展确保大冬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的专项整治行动,对于一切影响大冬会召开期间的道路畅通和正常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一律按法律规定的上限标准进行严厉处罚。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