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派出星级出租车驾驶员服务大冬会
2009-02-09 06:54: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增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2月8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大冬会期间,哈尔滨市将在比赛场馆、参赛人员驻地等周边地区场站实行出租车星级驾驶员准入制度,1000名星级驾驶员将统一着装为中外宾客提供优质服务。

  据介绍,哈尔滨将加强出租车车容车貌管理,大冬会期间,出租车企业要对运营车辆实行两天一召回进行卫生和设备状况检查,驾驶员交接班时要擦洗车辆,确保车容整洁,设备完好。行业管理部门将在各出租汽车场站进行抽查,对卫生设备状况不合格的车辆,要责令企业进行整改,整改仍不合格的暂停其运营。

  据悉,哈尔滨还将重点解决拒载、拼客、车容不整、不使用文明用语以及违章行车、争道抢行等突出问题。针对社会反映强烈的出租汽车拒载问题,采取定点和流动相结合,静态和动态相结合,明察和暗访相结合,强化监管手段,加大整治力度。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