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冬会期间19条街路单双号通行
2009-02-09 07:23:21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李进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9日讯 记者昨天从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了解到,为了保证大冬会顺利召开,市交警部门对大冬会期间的交通进行了规划,设立19条实行单双号通行道路、47条禁行货运车辆以及危险品运输车辆街道,同时在13条街道设立专用车道。

  开幕式当天10个路段交通禁行

  为保证18日举行的开幕式顺利进行,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决定在开幕式当天,对市区部分区域的交通实施临时管制。

  具体的交通管制是:7时至20时,市区二环路以内区域(不含二环路)以及学府路(保健路至西大直街)、征仪路(保健路至和兴路)、学府三道街,除公交车、出租车、特种车、大冬会持证车辆以及19座以上(含19座)大型客车外,禁止其他车牌尾号为单号(1、3、5、7、9)的机动车(含外地号牌机动车)通行。14时至23时,将根据会展中心区域的交通流量情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南直路、淮河路、嵩山路、闽江路所围成的区域(不含上述道路),除公交车、大冬会专用车辆以及区域内单位和居民的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长江路(南直路至红旗大街)、红旗大街(黄河路至长江路)、黄河路(南直路至红旗大街)、南直路(黄河路至长江路路段由北往南方向),除公交车、大冬会专用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16时至20时,长江路(嵩山路至南直路)、黄河路(嵩山路至南直路),除大冬会专用车辆外,禁止其他机动车辆通行或停放。长江路(红旗大街至南直路),只准许机动车由西往东单向行驶。持有通行证的车辆,应按照通行证上指定的停车区停放,禁止在其他区域或道路上停放。

  赛事期间19条街路单双号通行

  2月15日至3月1日,哈尔滨市将对哈尔滨市部分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19条街路施行单双号通行:每日7时至20时,长江路、中宣街、中山路、红军街、霁虹桥、经纬街(经纬二道街至霁虹街)、宣化街、南通大街、文昌街、征仪路(文昌街至学府四道街)、南极街、田地街、华山路(先锋路至长江路)、承德街、宽城街、宽桥街、黄河路(南直路至红旗大街)、红旗大街(闽江路至辽河路)和学府三道街(学府路至征仪路),除公交车、出租车、特种车、大冬会持证车辆以及19座以上(含19座)大型客车外,其他机动车辆实施单双号通行的管理规定。即:车牌尾号为单数(1、3、5、7、9)的机动车只允许单日通行;车牌尾号为双数(0、2、4、6、8)的机动车只允许双日通行。

  47条街路禁行货运及危险品运输车辆

  2月15日至3月1日期间,友谊路、尚志大街、西十二道街、兆麟街、石头道街、经纬街、新阳路、田地街、西十六道街、南极街、承德街、景阳街、东直路、一曼街、东大直街、西大直街、南通大街、霁虹桥、火车站前大街、红军街、果戈里大街、中山路、宽城街、中宣街、宣化街、长江路、学府路(学府四道街至西大直街)、文昌街、华山路、和兴路、三大动力路、南直路(公滨路至先锋路)、红旗大街、和平路、松花江公路大桥、松北大道(怡园街至公路大桥)、森林街、黄河路、铁路街、革新街、珠江路、赣水路、花园街、学府三道街、学府四道街、征仪路、宣庆街,每日6时至22时,禁止货运机动车、危险品运输车、摩托车和港田车通行(除大冬会专用证件外,其他证件无效)。

  13条街路设立专用车道

  2月15日至3月1日期间,哈尔滨市将在13条街道设立专用车道,分别为长江路、中宣街、中山路(河沟街至和平路)、宣化街、南通大街、田地街(兆麟街至南极街)、南极街(承德街至田地街)、和兴路(林兴路至和平路)、三大动力路、电塔街、公滨路(中山路至南直路)、南直路(公滨路至黄河路)和进乡街(通乡街至零公里)设置大冬会专用车道。每日7时至22时,大冬会专用车道只准许大冬会车辆(持大冬会专用证件)通行,禁止其他车辆占用。

  另外,赛事期间,哈尔滨市将对哈尔滨市冰上基地、哈尔滨市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哈尔滨冰球馆、哈尔滨体育学院大学生冰球馆和哈尔滨理工大学冰球馆等竞赛场馆周边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控措施,禁止与赛事无关车辆通行,交通管控时间为比赛前2小时至比赛结束后1小时。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