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航空铁路设立专区 按北京奥运会标准服务大冬会
2009-02-10 09:26:4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仇建 刘伟杰 刘晓飞 狄婕 闫雪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0日讯 航空:开通运动员及贵宾通道

  优先安排专车、专人负责参会人员行李、货物的装卸,并加强与驻场各单位的协调和配合,确保参会人员及其携带的行李物品安全、快捷通关。同时,机场对32台豪华空调巴士进行了检查维护,对车辆定期消毒,保持车内清洁卫生,并配备了晕车药和清洁袋等物品,保证旅客乘车安全、舒适。民航哈尔滨售票处和货运部门在电话订票、免费送票、“一站式”售票服务和“送货上门、取货上门”服务的基础上,将服务延伸到大冬会会场,设立售票点,现场办理货物空运和机票销售业务,为参会宾客出行提供便利。

  按北京奥运会标准服务

  为达到“北京奥运会”的服务标准,机场成立了大冬会领导小组,制定了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对一线人员进行了服务礼仪、文明用语和服务技巧等方面的培训,尤其加强了对重要岗位人员英语和俄语的强化训练,要求工作人员基本能胜任与外宾交流,及时帮助外宾解决遇到的困难,共发放各类资料416套,完成服务礼仪、服务英语等培训项目4288人次。

  设立专用值机柜台

  据了解,南航将对大冬会旅客实行“地面导乘”服务,设立专用值机柜台,在值机区域设立服务运动员、教练员、官员和媒体的专用值机柜台。对大冬会行李实行专项托运服务。通过拴挂大冬会标记牌、塑料封锁、专人交接、集中装载、信息通知等措施,确保行李运输无差错。大冬会旅客乘坐南航的飞机将会享受到南航“超级精英会员”的优质服务。大冬会期间恰逢生日当天出行的旅客,还将在南航的飞机上接受南航送上的生日贺卡、蛋糕或红酒等温情祝福。

  铁路:设进出站专用通道

  将哈尔滨火车站指定出站口的绿色通道(消防通道)设为大冬会专用通道。设立了专用候车区,指定贵宾三厅为大冬会接待处,指定CRH和谐号候车室为大冬会旅客专用候车室。在现有的军人候车室红十字救护站基础上,增设软席、和谐号候车室为红十字救护站,并在候车室内设置了大冬会专用售货柜台。

  香坊站、亚布力南站也将贵宾候车室设为运动员、组委会官员的专用候车区。在亚布力南站设置了40多块中英文对照国际标准服务标识,方便旅客候车、乘车;在候车室设置了多媒体查询机,方便旅客快捷地查询列车时刻、旅行常识、旅游路线;在候车室、售票室、卫生间等处设置了无障碍服务窗口和服务设施,保障残障旅客正常使用,并为中外来宾提供首问负责服务、英汉双语服务、餐饮服务、医疗服务、购票服务等10项服务。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