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新华网]首都机场派出特警和防爆设备支援大冬会
2009-02-10 17:05:36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作者:颜秉光 刘景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2月10日电 第24届“大冬会”即将召开,10日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迎来了首都机场的支援队伍,这支由一支特勤分队和各类先进安检防爆设备组成的安保力量,将加重出入机场人员和物资的安全砝码。

  据了解,这些安检防爆设备总价值1700余万元,包括背散式x光安检车、排爆机器人、爆炸物摧毁器和移动式防爆罐等,其中价值不菲的背散式x光安检车可以对行进间和停放的车辆进行防爆检测,排爆机器人则可以对爆炸物进行远距离遥控排爆。

  黑龙江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长勇说,为了搞好“大冬会”安保工作,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将把反恐、防爆、处理突发事件、应急反应及处置作为工作重点。此次首都机场公安分局派出一支特勤分队、5辆警用车辆和各类先进安检防爆设备支援哈尔滨,将极大增强哈尔滨机场“空防防控网”、“治安防控网”和“内保防控网”的力量,实现对“大冬会”机场流程主通道重点要害部位的立体控制,从而确保“大冬会”期间中外来宾及携带物资等安全、顺利出入机场。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