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碱性水饮用不当易致病 偏碱性体质人不宜喝苏打水
2009-02-11 10:48:1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岳金凤 孙思南 杨晓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1日讯 出于保健的目的,市民赵女士近半年一直在饮用一种碱性水,但最近一位医生朋友告诉她,她的体质并不适合这种碱性水。我市营养专家提醒市民,对于不适合的体质,饮用碱性水会添病或加重病情。

  36岁的赵南是一名企业中层管理人员,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她看到身边许多人都在喝各种弱碱水或是苏打水,甚至做饭都用,便也开始尝试着喝。近一段时间,她总是感觉胃部不舒服,一位当医生的朋友了解到,赵南有萎缩性胃炎,因胃酸分泌不足呈碱性胃病,急需补酸来中和反应。跟风选喝弱碱水和苏打水,只会加重病情。

  据哈医大四院营养学专家金宇介绍,人身体的体液是有差别的,有的人呈偏酸性,这种人常有疲劳感,补充偏碱性的饮料和食品有益于身体保健。比如一些患有痛风病的人,因肾脏排酸功能低,导致血液中酸性物质过多,应该坚持喝弱碱水。反之,对于身体体液呈偏碱性的人则不宜喝碱性水。尤其要注意的是,有癌症遗传家史的后代人体征大多属偏碱性体液和低体温体质,这类人要日常多食用偏酸性的食物,比如多喝山西老醋等。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