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商品房销量增加 二环内二手房均价每平米4000元
2009-02-18 07:27:1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于志华 任清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8日讯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自本月10日哈尔滨市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二十条”)出台后,哈尔滨市的新建商品房及二手房的销售量均出现了明显增长。业内人士分析,部分持币观望的购房者已经开始抓住机会看房买房,住房新政效果初步显现。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哈尔滨市每周商品房的成交量一般在400套至500套,但从住房新政正式发布之日起至16日,哈尔滨市共销售商品房692套,数量创近一段时间单周新高。与新房销售量增长相同,二手房的销量也明显增多。据哈尔滨温氏房地产经纪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温利农介绍,近一周来,来公司看房、买房的市民明显增多,成交量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两成。一位中介公司业务经理介绍说,往年这个时候,一天大约能成交十二三套,而现在平均每天成交十七八套。而从购房者人群来看,近九成购房人为自住。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二手房的成交量有一定增长,但价格相对稳定,目前哈尔滨市二环内二手房的均价大约在每平方米4000元左右。业内人士分析,从目前情况看,在今后一段时间,哈尔滨市二手房的价格上涨的动力不大,但也不会出现下降。

  有关人士表示,扩大住房需求是新一轮调控的重点,“二十条”按照国家和省已出台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了房产交易税费减免力度,着力搞活二手房市场,将以存量带动增量,作为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保障群众放心购房,今年哈尔滨市将借鉴部分城市经验和做法,强化房地产市场交易资金监管,通过规范资金使用管理,进一步保障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年内哈尔滨市将出台新的法规,强化二手房交易资金和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责任编辑:王凌霞